台灣fun遊粉絲團

關於景騰多媒體

宿說
宿說台灣民宿網--為您精選的民宿故事...

◤宜蘭安農溪「下雪」? 原來野薑花開了◢

【記者吳佩旻/三星報導】

三星鄉安農溪畔野薑花綻放,像極了白蝶穿梭草叢間。 記者吳佩旻/攝影

三星鄉以美麗的安農溪聞名,雪白色的野薑花最近在河邊兩旁盛開,白茫茫一片,美不勝收,淡淡香味飄逸點綴安農溪,花期至11月,民眾可把握機會觀賞。

安農溪貫穿三星地區,河岸兩旁綠意型塑出天然質樸的美景,三星鄉公所今年夏季在水源橋至安農橋沿溪高灘地1.8公里,以生態工法種植落羽松及22萬株野薑花,為河岸旁的自行車道增添美景。

入秋天氣轉涼,野薑花逐漸綻放,綠意盎然的大片草皮出現白茫茫點綴,許多民眾遠望,彷彿紋白蝶穿梭,定睛一看,原來是野薑花開了。

野薑花為多年生草本植物,清香的白色花朵會散發出淡雅芳香,常見在水邊、山澗及野地開花,因像極了翩翩起舞的蝴蝶,所以又稱「蝴蝶花」。

野薑花種植區域途經水源橋、月眉湖橋及安農橋,其中水源橋面彩繪可愛的洛克馬圖案,紅白LOVE藝術造景橋橫越安農溪,在河岸相互呼映,與夏季河岸景色截然不同,別有一番風味。

鄉公所表示,野薑花目前盛開約3成,大多集中在水源橋附近,民眾可騎乘自行車,邊聆聽河岸旁湍湍河流聲、細品花香,愜意舒適,歡迎民眾享受特別的秋季輕騎體驗。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7322/1983708

2016-09-26 09:11:23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