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fun遊粉絲團

關於景騰多媒體

宿說
宿說台灣民宿網--為您精選的民宿故事...

◤超療癒 宜蘭幾米公車9月13日起試營運◢

【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 】

宜蘭市公所斥資打造2部20人座「幾米公車」,內外觀都有可愛圖案,車內還有幾米雕塑人偶陪乘客坐車,9月13日起試營運,前3個月免費。遊客說,「真的很療癒」。

宜蘭縣這3年來在宜蘭火車站周邊,先後打造全台首座幾米主題廣場、「星光號火車」,還有「幸福轉運站」,並將繪本中小男孩與小女孩一起在公車站等車、上下學的場景,設計為仿真的人偶與場景,吸引許多民眾一起加入排隊的行列,拍照留念。

由於宜蘭市區景點美食小吃眾多,但常有交通容易壅塞打結情形,市公所為推廣觀光及發展公共運輸接駁、改善交通,今年向交通部申請經費,採購2部中型巴士。


這2部中型巴士之後與幾米團隊合作,分別以幾米的「星空」與「忘記親一下」繪本為主題,命名為「星空號」及「奇蹟號」,今天首先在宜蘭市亮相。

宜蘭市公所說,「幾米公車」外觀除有繪本相關圖案之外,車內幾個座位上還有小樹和布丁狗等雕塑人偶,陪同乘客一起坐車,一起旅行宜蘭舊城路線。
 

市長江聰淵表示,「幾米公車」預定9月13日起試營運,每天上午7時到晚上6時行駛,半小時1個班次。路線以宜蘭轉運站與河濱公園為起終點,沿途停靠幸福轉運站、宜蘭火車站前站、宜蘭市公所、宜蘭酒廠、新月廣場等觀光景點,讓外地遊客能飽覽宜蘭市舊城之美。
 

宜蘭幾米公車9月13日起試營運。有人笑說,宜蘭火車 站前的幾米雕塑人偶,在公車站牌下等了3年,公車終 於來了!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攝 105年8月31日

此外,試營運前3個月,開放民眾免費搭乘;未來收費辦法將再研議。民眾只要把車輛停在市中心外圍,或搭乘客運到轉運站,然後轉搭「幾米公車」,紓解市中心壅塞的車流。

市公所說,「幾米公車」在試營運上路之前將會先巡迴展出,9月4日上午9至12時在丟丟銅廣場、9月10日下午3至6時在新月廣場、9月10日晚上在宜蘭運動公園的星光音樂會活動、9月11日上午9至12時在宜蘭文化中心,讓民眾近距離打卡拍照。

「小男孩與小女孩在公車站牌下等了3年,公車終於來了!」江聰淵笑說,「幾米公車」內也有這對雕塑人偶,如今隨著公車即將上路,它們也終於坐上車了。

 

資料來源: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608310306-1.aspx

2016-09-01 09:31:36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