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fun遊粉絲團

關於景騰多媒體

宿說
宿說台灣民宿網--為您精選的民宿故事...

◤五結奠安宮開廟門發招財母錢給信眾◢

【林周龍/五結報導】

平時香火鼎盛,全國唯一供奉「坐豺掌財土地公」的五結奠安宮,大年初一凌晨1時15分舉辦「開廟門迎新春」儀式,在鑼鼓齊鳴聲中,廟方將發放 1000份的招財錢母給信眾,祈求大家新年平安,萬事順利,奠安宮主委林炳焜暨全體委員,歡迎各界善男信女於春節期間,到奠安宮參香走春。

位於五結市區的奠安宮由於土地公對信眾祈求之事有求必應,因聲名遠播,全國各地前來參拜香客絡繹不絕,連中國廈門仙岳山福德廟主委林福壽也專程來台 與奠安宮結盟為姐妹廟,盛行於東南亞華人國家的福德文化節在宜蘭縣地方文史工作者陳榮楷老師居中攝合下,第3屆福德文化節就在奠安宮舉辦。

一般廟宇或是土地公廟,民眾所見土地公都是坐在龍椅上,而五結奠安宮的土地公的騎座,竟是一隻看守財富的豺,好奇之下紛紛前來參拜,並向土地公祈求 財庫,由於土地公有求必應,經由還願信眾不經意的道出,奠安宮香火綿延不斷,奠安宮主委林炳焜暨全體委員有感於土地公靈驗,決定將各界善男信女打出的香於 油錢,運用社會公益及救濟弱勢族群。DSCN1698

近年來五結奠安宮每年頒發國中小清寒優秀獎學金,自力創辦長青食堂,捐助社區弱勢家庭,配合社區辦理民俗文化活動,這種取之於裡,用之於社會,宗教 濟世的精神普獲信眾肯定,為迎接乙末年新年,奠安宮管理委員會擲筊請示土地公擇定19日大年初一凌晨1時15分吉時,舉辦開莊嚴的廟門儀式後,將發放 1000份的招財母錢給現場參拜信眾,希望在土地公的加持庇佑下,未來一年平安順利。

奠安宮管理委員會表示,廟方除在大年初一開廟門發放招財母錢之外,農曆大年初三廟方也將舉辦「擲聖筊,求發財金」活動,信眾到廟裡參拜,可以擲聖笅 後,借得發財紅包一份,藉由土地公保佑,讓祈求發財金的信眾,一年生意興隆,事業順利,財源廣進,大年初一到初三,廟方為參拜的信眾特別準備平安粥,和各 方信眾共享新年福氣,保平安。

資料來源:http://yilan-localnews.net/?p=29093

2015-02-17 09:39:26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