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fun遊粉絲團

關於景騰多媒體

宿說
宿說台灣民宿網--為您精選的民宿故事...

◤ 部落蝶谷玩翻延平!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

延平鄉位於台東中段偏西,有著山地部落的純樸風情,以布農族為主,共有五個村,其中紅葉村最為知名,盛產梅子、釋迦等;近年成立的布農部落休閒農場,更是觀光的知名景點,找個週末帶著家人到延平走走吧!

布農部落文化園區。 (圖/台東縣政府,以下同)

 

布農部落文化園區擁有豐美的農牧產業資源,園區內提供給遊客的在地美食皆是當令時節的時鮮蔬果與肉品;廣大的園區空間被規劃成表演場域、體驗學習空間以及藝品工作坊,提供了旅人前來體驗布農傳統文化和生活,也提供小木屋及咖啡屋的餐宿服務。
 
地址:台東縣延平鄉桃源村11鄰191號

紅葉少棒紀念館。

 

紅葉少棒紀念館內收藏了當年紅葉少棒的種種光榮事蹟與記憶,館內陳列紅葉少棒隊昔日使用的球具、少棒英雄史、珍貴照片、文物等,重現昔日棒球英雄的矯健身影和光榮的時光,是追尋台灣棒球發展歷史的必遊之地。
 
地址:台東縣延平鄉紅葉村紅谷路1號

蝴蝶谷。

 

位於延平鄉的蝴蝶谷在早期以蝴蝶眾多得名,但後來因人為破壞、蝴蝶滿谷飛舞的情況已經不再,近幾年來地方人士開始注重生態,種植馬兜鈴等植物協助生態復育。這些食草植物及蜜源植物豐富提供絕佳復育環境,非常適合賞蝶休憩。
 
地址:台東縣延平鄉布農部落西邊

巴喜告部落。

 

巴喜告部落又稱為桃源部落,進到部落裡,可以發現這是一個非常小巧又充滿藝術氣息的部落。部落裡的各項設施都非常迷你,小小的郵局,讓人覺得非常溫馨,而喜歡編織的朋友別錯過了部落裏頭的阿布斯工作坊,裏頭藏有布農族傳統的編織。
 
地址:台東縣延平鄉桃源部落

鸞山部落,森林博物館。

 

鸞山這兒擁有台灣中低海拔的原始林,裡面包含上千棵珍貴原生白榕樹,身處其中,宛如置身阿凡達的夢幻情境。這裡除了可以聽身為布農族人的阿力曼解說遷移的歷史,走進博物館內,可以學習布農族的山林智慧,試著用最簡單的方式生活回歸最單純的步調。
 
地址:台東縣延平鄉鸞山森林博物館

卑南上圳。

 

進水口四周高聳山巒重重,與毗鄰之上方道路之紅色鋼拱橋,相互輝映,襯托出山澤力與美的結合;以及兩岸峭壁、清脆山巒,宛如世外桃源,直入空谷幽蘭之境界,因此,卑南上圳便漸漸有了「龍門峽谷」及「紅葉翠谷」之美名。
 
地址:台東縣延平鄉鹿野溪上游

資料來源:https://travel.yahoo.com.tw/%E9%83%A8%E8%90%BD%E8%9D%B6%E8%B0%B7%E7%8E%A9%E7%BF%BB%E5%BB%B6%E5%B9%B3-%E6%97%A5%E6%BC%AB%E9%81%8A%E5%B0%8F%E9%8E%AE%E8%B6%85%E6%9C%89%E8%B6%A3-044500915.html

2020-02-14 17:04:27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