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fun遊粉絲團

關於景騰多媒體

宿說
宿說台灣民宿網--為您精選的民宿故事...

◤ 花蓮風鈴木 夢幻黃金河 ◢

位於光復鄉、瑞穗鄉交界附近的百年水圳「興泉圳」,6年前台糖沿著水圳種了450米的黃花風鈴木,最近3月進入花期,倒映在水圳上的鮮艷黃花,讓整個水圳猶如漫漫黃金河,連日吸引大批遊客賞花,人多到「攤販都來了」!

  • 花蓮光復鄉的台糖有機米田區旁,百年歷史的興泉圳兩邊栽種黃花風鈴木,最近盛開成一條黃金河。(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光復鄉的台糖有機米田區旁,百年歷史的興泉圳兩邊栽種黃花風鈴木,最近盛開成一條黃金河。(記者花孟璟攝)

美麗的黃花風鈴木開在興泉圳的兩岸,已經有6年多,今年因氣候溫暖多雨,黃花風鈴木從2月底3月初陸續開花,最近盛花期,美麗的黃金花朵開得繁密,倒映在百年歷史的水圳「興泉圳」上,猶如漫漫黃金河,美到令人屏息。

昨天週六因氣候轉乾冷沒有再下雨,假日吸引大批遊客到此賞花,玉里鎮公所秘書黃羨喜也帶著家人來看花,他說,實在很美也很有話題性。

栽花的台糖花蓮區處表示「真是無心插柳」!經理林祥禎說,台糖公司是6年前在興泉圳的兩邊堤岸種黃花風鈴木,因為這條來自瑞穗富源蝴蝶谷的百年水圳,流經台糖在富源國中旁,有慈心認證的20公頃的有機米田區,因水圳兩邊有土堆比較高,因此種樹保護堤岸避免崩塌,沒想到造成今日「盛況」,也是非常開心。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182932

2018-03-12 09:55:45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