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fun遊粉絲團

關於景騰多媒體

宿說
宿說台灣民宿網--為您精選的民宿故事...

◤礁溪溫泉季12月3日開幕 主題曲率先登場◢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與礁溪鄉公所共同主辦的「2016礁溪溫泉季」,下個月3日開幕,縣府今日舉行溫泉季主題曲「來去礁溪洗魂舒」發表會,無獨有偶劇團至現場領唱;縣政府指出,「來去礁溪洗魂舒」由國家文藝獎得主莊進才錄音,並結合在地音樂,希望彰顯宜蘭文化。

「礁溪溫泉季」原名為「冬戀宜蘭溫泉季」,自92年開始舉辦,至今已有13年歷史,今年縣府特別改名為「礁溪溫泉季」,讓民眾一目瞭然活動舉辦的主要區域,另外也首度推出溫泉季主題曲,期望讓活動踩街視覺更加統一。

「來去礁溪洗魂舒」歌名中的「洗魂舒」,其實就是地方發言洗身軀,為宜蘭特有的台語口音;縣府工商旅遊處表示,用特殊的宜蘭腔當名稱,旨在呈現礁溪溫泉的獨特性,同為了強調泡湯是健康的心靈旅行活動,「洗魂舒」也同時藴涵著洗淨靈魂之意。

主題曲由國家文藝獎得主莊進才錄音,並結合宜蘭老歌仔最重要的串仔曲「雞母調」及宜蘭民謠「五工工」為創作的基礎;工商旅遊處說,從傳統的文化元素出發,除彰顯宜蘭在地文化,也方便民眾參與及合唱。

「2016礁溪溫泉季」下個月3日開幕後,將持續到明年元旦為止,除了有踩街活動,每周六、日礁溪劇場也有精彩演出,其他還有溫泉祈水活動、櫻花陵園馬拉松嘉年華、自行車悠遊、冬至搓湯圓、蘭陽迎曙光、假日街頭音樂會及湯圍溝公園的特技表演,詳細活動內容可至宜蘭勁好玩、真愛趣礁溪FB粉絲團及礁溪觀光旅遊網查詢。

資料來源:http://www.jiaoxi-tourism.tw/Portal/Content.aspx?lang=0&p=001010001&u=Detail&page=1&id=427

2016-11-24 17:47:18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