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fun遊粉絲團

關於景騰多媒體

宿說
宿說台灣民宿網--為您精選的民宿故事...

◤宜蘭居住條件一級棒 在地慢活 品味人生◢

什麼是幸福?是與親朋好友相伴、恣意地飽覽湖光山色,還是悠閒自在地享受生活?若你身...

什麼是幸福?是與親朋好友相伴、恣意地飽覽湖光山色,還是悠閒自在地享受生活?若你身處宜蘭,或曾在某個假日特別驅車來此處休憩,那麼必定能體會,宜蘭被許多人奉為心目中的幸福城市,絕對其來有自。

宜蘭縣以其樂活的城市氛圍聞名,也許從客觀條件來看,宜蘭的就業機會、薪資水準、公共建設等不是最頂尖,但他們可是品味生活的佼佼者,也因此,在「主觀幸福感」中,宜蘭縣拿下了第四名的優異成績。

今年經濟日報與南山人壽主辦的「2016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中,宜蘭縣拿下第八名,主觀幸福感、客觀幸福力皆較去年提升;而主觀幸福感的好表現,是宜蘭擁有強勁幸福力的重要原因。

「縣市幸福指數」分別以民調方式調查「主觀幸福感」,且透過政府公布的各項數據評比「客觀幸福力」。宜蘭縣今年的主觀幸福感總分達75.8分,排名全台第四名,且因在地慢活的生活氛圍,又具備湖泊、瀑布、青山、溫泉等尋幽訪勝的好去處,其中「居住條件」指標更衝上第二名,充分展現其宜居城市的魅力。

宜蘭居民的主觀感受指標中,「個人安全」、「環境品質」與「政府作為」也均位於第四名的前段班水準,尤其「政府作為」的表現相較去年進步五名,可見宜蘭的幸福成就,絕不只是先天條件優良,更重要的是後天努力,如當地政府施政團隊辛勤耕耘,才有現今的豐碩成果。

土生土長的宜蘭人林同學說,宜蘭的生活環境、品質都很好,尤其宜蘭政府現在積極推動老年活動,像是老年樂學跟老年食堂,讓退休或是家裡的老人生活有重心、心情也更好,這些都讓人打從心裡覺得幸福。

退休族黃先生則說,在宜蘭,只要半小時車程就可以飽覽山景或是海景,美味的小吃也不少,而且走雪隧約一個小時就能到台北,自己退休後從台北回到宜蘭居住,對現在的生活不論品質或是便利度都相當滿意。

至於宜蘭的客觀幸福力排名,2016年分數增加5.6分,較去年進步五名、來到第十名;客觀幸福力增加主要原因為家戶連網比率分數上升3.4分、安全指標上升2.8分。

資料來源:http://vision.udn.com/vision/story/9003/2123623

2016-11-23 09:47:58
回上頁